说说秋秋的猫粮之路

普通养猫的估计都为猫粮挠过脑袋,有钱当然每天吃罐头,既有充足的水分又是肉,比较符合猫猫的饮食,现在又流行RMB生肉骨喂养,据说更好,但是一般收入的家庭,根本喂不起罐头,不要说那些三四块钱的罐头,那些只是给屌丝准备的调调口味用的,不能长期喂食的,添加剂比较多,正常吃喝的罐头一般都要8-15块一罐,这里有品牌和克重的差别,但是价格差不多是这样,成年猫一天1-2罐是正常量,这中间还得配以猫粮做粮食磨磨牙和增加一些饱腹感,所以一个月一只猫的费用单说吃价格也是不低的,生肉骨我就不想多说了,试过一次,六只猫只有一只吃的,而且还叼的到处是,其他不吃的也叼的到处玩,血和水弄得到处是,非常麻烦,一般家庭接受不了。

我们还是聊聊猫干粮,因为有了猫干粮,所以饲养变得简便干净,但是猫干粮是有违于猫的食谱的,尽管好的猫干粮也是肉做的,但是毕竟那不是肉,营养素可能是达到的,但是口感就差太多了,就跟吃方便面也能活,可是天天吃怎么受得了,不过大部分人并不关心这种问题,他们更多关心是否方便,能不能吃这种基本问题,所以这里不讨论这个,我是屌丝,所以也是猫干粮为主食,三天配一次罐头,没办法,7只猫,食量很惊人的。

猫干粮分商品粮和天然粮两个种类,每个种类下都有很多品牌高中低端也数不胜数,刚捡到秋秋的时候,真是杂粮吃了不少,现在想想真是愚昧,那时候只看他吃不吃,然后价格是否便宜,根本不知道其他的,后来网上了解的越多,才知道后怕,于是后来全部换成天然粮,当然,价格感人,随着猫猫的数量增加,牌子也一降再降,唉。

先说商品粮,商品粮比较注重口感,所以添加剂比较多,但是不能像其他一概而论的说添加剂一定就是不好的,人吃菜还得放调料,猫粮也是一样的,有些添加剂是为了口感,是有必要的,否则不吃的话,再好也没球用啊,有些则是单纯为了吸引猫吃,比如诱食剂,听名字就不太好,猫猫说不好吃啊可是忍不住啊,大概就是这么个效果吧。商品粮一般对食材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,死鱼死鸡骨头羽毛统统都能要,打成粉就完事,跟我们吃的麦乐鸡块是一个意思,好吃是不是?对的,商品粮就是好吃很多,大家比较常见的就是超市的维嘉和宠优,还有宠物店的皇家(国产),这些都是商品粮,卖的最好,因为推广厉害,利润高,所以渠道拓展是杠杠的,宠优和皇家(国产)秋秋都吃过,维嘉吃过一口,秋秋不喜欢,网上很多说这不好那不好,其实我不知道好不好,我去超市买的时候只有维嘉和宠优,维嘉是香港的,宠优是雀巢的,我觉得雀巢比香港小厂牛逼,所以就宠优了,后来听说皇家好,买了两斤试吃,很一般,油得很,中间还吃过几个月的垃圾粮,7块钱一斤半,好便宜,秋秋还吃得香,当时好高兴,顿悟后就抽自己的嘴巴子了。

后来知道有天然粮这玩意儿了,就去网上看,我去,死贵死贵啊,当时正好是猫粮集体涨价的阶段,但是当时就秋秋一个猫,还算好,所以就买了Now试吃,没想到秋秋很喜欢吃,吃不停,后来就吃了三个月的Now,正好是入冬,秋秋的胃口大开,一个月吃8斤左右,当时Now幼猫粮是58-68元/斤之间浮动,真的很感人,秋秋终于吃出了肚腩,后来Now断货了,淘宝两大据说良心卖家都没货,于是换粮,当时我也来了周庄了,经济情况比较差的时候,所以降低了要求,换成雪山,秋秋不怎么吃,中间Now有货了又买了一次,但是对Now也吃的不多了,只有两个原因,一是天冷吃的少了,二是散装里加了诱食剂,因为之前Now缺货,一只买的散装,吃疯了,整袋的就不怎么吃,所以我后来一直不怎么相信散装,哪怕是良心卖家,说回来,雪山虽然吃得少,但是身体状况很好,粑粑也正常,当时雪山是450元/15磅,听说比以前涨了200多块,唉。

继续,后来猫渐渐多起来了,吃回Now是无望了,虽然价格已经降了一点下来了,但是猫多撑不住,于是从雪山又换到素力高,但是素力高吃了容易拉稀,而且便便很臭,但是粮比较松,咬着不费劲,所以素力高容易压碎,普装和金装都吃了,普装更好,金装不是鸡肉不过是鸡肉粉而已,所以没啥大意思,贵不少,后来GO有一阶段比较便宜,390元/16磅,买过两袋,实话说,之前看到贴吧特别推崇GO,吹的神乎奇乎,买了之后发现也就那样,两个口味各买了一代,颗粒比较小,气味非常重,家里全是猫粮味,除此之外,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地方,并没有比其他的好到哪里去,所以后来GO就再没买过,现在又涨价了。

吃完GO又换回素力高,吃了一袋后换成美士,也是看别人说好,买了之后发现没啥好的,适口性也很一般。我比较喜欢换猫粮,一是让猫猫换换口味,而是营养感觉更均衡一点,只吃一种,好腻味。

吃完美士我换成了Wellness core,颗粒很大,气味比较好,没想到猫猫们竟然吃疯了,又是准备入冬的时候,一袋12磅的9天干完,我去,390一袋啊,傻了,Wellness core货经常断,所以没办法,又换回素力高,现在基本就是素力高普装了。

之所以素力高作为常备粮,实在是事出有因,目前猫干粮假货太多,走私的正品的乱七八糟,素力高是这几个普通品牌中最早价格稳定供货稳定的,而且假货比较少,不要贪便宜乱买基本不太容易中招,不管好不好,真假最重要,所以就常备了。

雪山原本想继续吃的,但是雪山假货太多太多了,良心卖家都不一定是真货的,正品是双标齐全的,而且早就换了新包装了,可是网上大部分是无标或是单标的,说是美国原装,所以不是双标,更多的假货是来自佛山那家雪山的,那家更不得了,用雪山老包装,然后还在中国注册了雪山的商标,说假货不会注册商标,我也是醉了,价格很便宜,批发价200不到,我看到淘宝上很多这个货,很多人买,因为便宜,可是看颗粒就知道不对,别说包装了。

像其他贴吧里总说的几个大品牌我是没买过,都好贵,渴望已经攀顶了,还有那些说的简称 听都没听过的,都不知道是什么,唉,好落伍啊。

现在只能这么搭配,平时猫干粮做主,不间断供应,三天吃一次罐头(7只一排狼吞虎咽还真是盛况呢),两个星期左右吃一次鲜鱼煮熟料理机打碎的肉酱,这么吃肯定没罐头好,但是经济达不到,只能先这么着了,罐头是为了调调口味,不指望营养,肉酱是为了补充水分,所以没有给纯鱼肉。

对了,突然想起来,中间买过一次淘宝上的自制猫粮,但是脑袋不知道怎么被门挤了,看着介绍挺好,于是买了一些试了,猫到是吃的挺欢,但是全部拉稀,而且拉好几天,我才觉得不对劲了,再仔细看介绍,才发现怎么所有自制猫粮前面都是自己去买菜,然后怎么配比怎么搅拌怎么合理怎么营养,可是最后突然就变成膨化后的猫粮了,我查了做猫粮的机器,很大,根本不是一个烤箱可以做出来供应市场的,都TM是大忽悠啊,各种吹啊,所以还是奉劝各位不要突发奇想以免跟我一样上当受骗。

评论(2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