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猫该不该喂的争论

最近看到关于这个话题的争论,因为我本身就在喂,所以也说一下吧。

事出于一个帖子,一个上班的小姑娘每天在上班经过的路上给流浪猫投放猫粮,坚持了很久,于是争议就来了,有的说喂得好,流浪猫可怜,能有饭吃,总不是坏事;有的则说不该喂,长期喂食后,猫容易产生依赖,失去原有已经霸占的进食点(几个垃圾桶),一旦不喂了容易失去生存依靠,而且吃多了日子过安逸了就要生娃,于是越来越多的流浪猫。都说的很有道理啊,观点很难反驳的。

我最多的时候在外面喂了10只流浪猫,基本每天固定投放,偶尔加些肉或是妙鲜包,现在有6只是固定投放的,4只聚集在一起,1只到我家门口吃,还有一只小猫在别人院子里,躲在那里的,门不关的。在我看来,帮助猫猫绝育是控制数量最好也是唯一的方法,跟喂不喂粮没有太大关系,你不喂,它还是要生的,我给它吃的是因为我愿意这么做,看着它们每天能有顿饱饭,我感觉很满足,也许我没办法让它们活得滋润,但是只要看到它们每天在,就很好,就像路上遇到讨饭的,给点钱,没什么,难道我还要去考虑为了减少流浪汉的数量,而宣传大家都不要给钱,饿死一个少一个吗?

因为家里猫多,本就负担很大,所以流浪猫给的粮很不好,买的艾尔,108元/10公斤,但是就这样的粮,也比它们单纯吃外面的垃圾要好得多,几个猫现在吃的胖胖的,过冬没问题了。

不过猫猫真是神奇的动物,喂了快一年了,都无法靠近,只有一只会走的比较近,但是一样不让摸的,另外一只每次还要凶我,呵呵,好气又好笑,不过它们保持这样的警戒性是对的,毕竟坏人多,讨厌猫的人多,它们聚集的那件破杂物房的房东和房东的儿子,经常拿砖头和竹竿去打它们,想把它们赶跑,真的大大滴坏。

评论(1)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