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们的性格--土豆篇


【土豆】来的时候都已经很大了,刚开始看到他在路边走着,不是很怕人,晚上天也黑,看不太清楚,只是看到他尾巴很短,以为被人虐待了,于是就抱了回来,经过检查,他的尾巴尾端有两节骨头变形,呈90度弯曲,而且尾骨少了很多节,只有一般猫的一半长短,但是因为是变形,所以基本肯定不是被人砍断的,所以也放心不少,后来去医院做绝育的时候,医生告诉我说这叫麒麟尾,很多人喜欢,一般的麒麟尾是正常长短的,不过也是尾骨畸变呈90度,所以尾巴弯起来可以绕圈圈,平时就是折着的,而有些则是尾骨缺失,少了几节,看着短一点,但是这种又缺失尾骨又畸变的比较少,不过这种畸变是无害的,不会引起身体其他的问题,那我就比较放心了。

土豆是个莽子,四川话,形容鲁莽大胆,到家的时候,所有猫都哈他,包括秋秋都不例外,但是他才不管呢,到处走到处看,然后看到粮就开始吃,吃完就往猫抓板上一趴,随便那些猫围观,相当淡定,而且土豆来的时候就比较肥,很能折腾,各种打闹,所有猫都被他打过,不过因为尾巴的关系,他的行动能力要相对差一些,爬高比较吃力,没有其他猫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,都是用蛮力爬上去的。

土豆也是家里最不排外的,所有新猫来,其他猫要么哈要么远离,只有他直接上去就抱着玩,各种闹腾,最后往往新猫跟土豆关系就很好,总是跟着他,非常有意思。

土豆的长相有点像异短(加菲)与土猫的结合,鼻子比较短和塌,眼睛很大,很有精神,玩起来下手较重,所以其他猫很容易被他抓伤,其实他不是故意的,去摸他,总是很快就呼噜了,还喜欢抱着手又咬又抓,手上全是伤,但是咬算是控制了的,会痛,但绝对不是用力咬,只不过他天生神力,这种程度估计算是很轻了。

他不喜欢睡被窝,总是睡在猫窝里或是被子上,但是时不时会跑过来求摸摸,趴着让你摸啊摸,享受得很,土豆的眼神看着很单纯,因为大而圆,无忧无虑的样子,叫声像婴儿,非常特别,当时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猫叫声。

土豆非常喜欢沙盆,经常跑到沙盆里狂刨猫砂,然后躺在里面,尤其换了新沙,高兴的在里面要折腾好一阵子,不过让人头疼的是每天回家地上都好多好多的猫砂,他每次拉屎要刨好久的猫砂,很用力,猫厕都要被他刨穿了,这也造成他身上总是味道怪怪的,真的是怪怪的,屎臭屎臭的。

之前他发情了,鬼叫,躁动,撩拨的小小和丢丢都跟着发情了,要知道小小和丢丢才五六个月大啊,黄仔没反应,皮皮本来和土豆就不怎么玩,所以也没反应,当时没招了,要紧五个都带去苏州做了绝育,否则家里要玩完了。

土豆的折腾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,其他的猫也受不了,经常被他弄得嗷嗷叫,但是土豆又是很贴人的,呆呆的眼神很有亲和力,尤其那个特殊的叫声很让人喜欢,粗粗的短尾巴不要太萌,真是魔鬼与天使同体了。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