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叫

时间已经忘了是哪一天了,是上半年冬春交替的时候,很冷,和老婆出门看到外面一群人围着一个小猫在看,非常非常小的猫,眼睛才刚开的那种,屁股上全是稀粑粑干了的结块,被放在地上晒太阳,它就到处爬,边叫边爬,我觉得它快不行了,想带它回去试试看能不能救一把,然后旁边一个卖万山蹄的店的老板娘就在说了,猫是她的,要可以,50块,我说都快死了你还想着卖钱,她说那不管,带走就是50,然后我给了50就抱着小猫回家了,真的人心好黑。

因为没有养过这么小的猫,这里也没有宠物相关的医院或是商店可以帮忙,只能自己上网查怎么办,根据查到的信息去买针筒(竟然到处买不到,最后在一个牙医诊所买到的),买婴儿奶粉,回去就开工喂,但是小猫只是叫,挣扎,吃的很少,不断地拉稀,然后我要紧网上买电热毯、专用奶瓶、羊奶粉之类的,但是最后都没用到,快递来的时候,小猫死在了我的怀里,第三天的晚上,我们回去,小猫躺在地上,不知道怎么从窝里爬出来的,已经失温,站不起来,手脚就在那里划水一样,眼睛睁不开,叫声很弱,最后都叫不出来了,我把它放在我的怀里捂热,然后它就没怎么叫没怎么动算是睡了,晚上我就抱着它在我胸脯上睡,但是我知道它时间不多了,心里真的五味杂陈,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,什么都不会,只能看着。

最后到凌晨4点多我睡着了,7点多我突然惊醒,看到它滑落在我的腋窝旁,已经不动了,身下湿了一片,我对着看了一会儿,把它装进一个鞋盒子里,旁边放了它的奶瓶和一个玩具,第二天找了寺庙旁的一块空地,挖坑埋了,那个地方我们每天都会经过,因为它叫声很刺耳,所以我们一直叫它“叫叫”。

现在每天经过那里,我们还是会不自觉的要看一下埋它的地方。

很可惜的是叫叫没有照片,当时想把它救活了后干干净净的给它拍的,只是,,,,留在记忆里吧。


评论(1)